全力构筑群众安全出行生命线 我市出台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赵雪峰 殷英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加快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高公路安全水平,全力构筑群众安全出行生命线,我市于近日出台了《信阳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线,坚持“消除存量、不添增量、动态排查”的工作方针,按照“先山区后平原、先紧急后一般”的思路,科学制定计划,分步推进实施,加大资金投入,重点整治公路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面提升公路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公路交通安全环境。

根据《方案》,2016年至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686.68公里,总投资77219.93万元,其中普通干线公路288.68公里,总投资15619.93万元;农村公路4398公里,总投资61600万元;完成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建设任务,总投资1606.5万元。力争到2020年年底,全市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和通行客运班线、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村道安全隐患路段基本消除。实现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路网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位于全省先进行列,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的目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