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来临温差大 穿了秋裤加毛衣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 蕾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霜降来临,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连绵了半个多月的阴雨天终于过去,就在市民准备好好享受秋季的时候,霜降节气的来临,打破了市民的“好梦”。不过,根据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霜降当天,我市天气还算“给力”,白天最高温度也接近了20℃。本周其余几天,我市白天最高温度也在20℃左右徘徊。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3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13℃~18℃;24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9℃~19℃;25日(星期三),多云到阴天,10℃~17℃;26日(星期四),多云,11℃~21℃;27日(星期五),多云到晴天,11℃~22℃;28日(星期六),晴天到多云,11℃~21℃;29日(星期日),晴天到多云,12℃~22℃。

从天气预报上看,霜降过后,我市天气还算不错,晴天占据“主导”地位,温度也不算低。前段时间因连续阴雨损失的晴天,老天总算给我们补了回来,想出门游玩的市民,可要赶紧抓住这秋天的尾巴,趁着天气好出门去吧。

不过,霜降后,天气日渐寒冷,早晚温差加大,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以防着凉和感冒。此外,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除了一般的白开水外,市民还可以适量喝点添加蜂蜜的水果汁和菊花茶,还应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荸荠、葡萄、柑橘、鸭肉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