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并不必然加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货币利率委员会成员大致已分为三个阵营。鉴于美国通胀率长期低迷,已有更多美联储官员质疑12月份是否需要加息。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纪要显示,几位美联储官员现在认为,想要实现2%的央行通胀目标,所花时间将比以前预期更长。“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需要对通胀率更有信心,才会支持再次加息。

  因此,会议纪要称,鉴于通胀率低迷,多位美联储官员敦促在加息时“保持耐心”,以评估通胀趋势。

  自9月20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以来,由于通胀上涨放缓,美联储官员们已多次激烈辩论今年还要不要加息。

  以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为首的美联储鹰派希望央行继续加息,他们警告称推迟加息将导致资产泡沫。

  而像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等联储鸽派则认为,除非美国通胀率明显能达到或超过2%,否则不应加息。

  现在还不清楚美联储的中间派会倒向哪一边。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被视为拥有决定性的一票。她在9月份发表的讲话中表示赞成更多加息。

  而呈现各位美联储官员对加息立场的图表,即所谓“加息路径点阵图”显示,他们预计基准短期利率将三条四分之一个基点,即范围上调至1.25%至1.50%。

  但9月会议纪要显示,耶伦的同僚更多倾向于鸽派。

  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一些投票委员强调称,未来再次加息的时间安排,将取决于反应未来价格趋势的一些经济数据,需要依据这些数据“来评估最近通胀率低迷是否只是暂时性的、并且通胀率再次回到朝着2%目标上升的轨道”。

  美国的通胀指数是个复杂的指标。由于最近飓风袭击墨西哥湾区导致能源价格受到影响,通胀指数可能失真。

  会议纪要称,几位美联储官员“指出,由于能源成本短暂上扬、飓风破坏及灾后重建使其他一些项目价格受到影响,因此,对接下来的几个通胀报告的解读很有可能会相当复杂。”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成员已经大致分为三个阵营。

  第一阵营包括“多数”美联储官员,他们认为“如果中期前景仍然大致不变”,那么“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是很有可能获得批准的。

  第二阵营人数稍微少一点,他们称将倚重经济数据,需要“确信通胀率提高”。

  剩下的“少数人”表示,在“中期内通胀率显然处于朝着美联储的2%系统目标前进的道路上”之前,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