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林业的“绿色银行”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庭军 韩蕾

“我在苗木基地当护林员有收入,平时合作社有其他工作我也去做,每天有60元——100元不等的工资,而且我老伴也在合作社里工作,我们俩每年可以挣2万多元。”9月15日,息县东方林业专业合作社71岁的护林员陈全玉边在苗木基地查看情况,边向记者讲述在“家门口”打工的好处,“有收入,离家近,干啥都方便。”

陈全玉的经历,只是息县东方林业专业合作社帮扶的18个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息县东方林业专业合作社是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9年,为了更好地为林农服务,在林业战线摸爬滚打一辈子的王建国注册成立了“息县东方林业专业合作社”,并出任理事长。经过8年的发展,合作社已从最初的30多名社员发展到现在的113名,生产基地涉及7个乡镇32个行政村,造林面积从最初的1000亩发展到如今的5600亩,成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随着该合作社林业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有效地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周边村民的脱贫致富。合作社成立以来,全力为社员和周边村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指导服务返乡青年创建林业企业5家,带动规模3500亩;帮扶农户320户,帮扶规模2000亩,年帮扶资金近百万元。社员年人均增收万元以上。

“我原本和我爱人在新疆打工,后来被老父亲叫回来,配合着合作社的苗木基地发展养殖业。”31岁的徐伟对记者说,他现在依靠着苗木基地进行林下养殖家禽,因为家禽是散养的,口感好,销量也不错,“现在,我们在家的收入和在外面打工挣的差不多,而且在家门口,方便多了。”

为提高林农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合作社还与人寿财险开展了4230亩的林木灾害保险,为“绿色银行”装上“保险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