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梯:以纯正家风传播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以有形的“铁家规”涵养无形的好家风,教好、管好、带好配偶子女,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清风。

该区一是评选好家规好家训。通过在家谱村史中找、民间故事中挖、牌匾楹联中寻、经典家训中承、长辈口述中记等形式,深入挖掘、整理、编写弘扬传统美德、突出时代要求、贴近生活实际的优秀家规、家训200余条,印发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二是积极寻找最美家庭。以村、社区、小区、楼道为单位,组织群众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最美邻里”“身边好人”“孝亲典范”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目前,已评选“好婆婆”7名、“好媳妇”7名。三是宣讲经典家风故事。借助“道德讲堂”、管理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传播党员干部好家风,传扬最美家庭好故事,传递风清气正正能量;邀请“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杨光作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典型、用好典型、争做典型;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经典诵读、礼仪比赛和“传承家风家训、共建文明上天梯”等活动,从小培养他们的家庭美德观念;定期举办“最美家庭讲好家训”活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草根里的真善美,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掀起了议家风、晒家训、征格言、秀才艺、传美德的热潮。

(李欣宸)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