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乡镇人大专职主席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结束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 勇

9月22日,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为期3天的全市乡镇人大专职主席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主持结业仪式。

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专职主席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要求,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精神,更好地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培训期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景宇,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建庄,市委党校教授马聪分别以依法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如何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等为主题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新县红色革命纪念地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之间还进行了工作交流,探讨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

张国晖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张国晖要求,第一,要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倾心为民谋利,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第二,要切实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把主要精力和努力方向体现在着力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着力加强和改进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着力加强和改进选举任免工作、着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履职管理工作上。第三,要注重形成全市各级人大整体合力。县区人大要把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通过联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丰富乡镇(街道)人大代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形成各级人大密切联系、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

张国晖最后强调,我们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继续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