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在信阳市召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殷 英

9月23日,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在新县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市长尚朝阳,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兴彬、徐强,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等出席会议。

尚朝阳在会上介绍了信阳市情。他说,信阳是一座豫风楚韵的人文之城,是一座将星璀璨的革命红城,是一座山川秀美的生态绿城,是三省通衢的交通要道。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提高标准统一再识别的工作部署,我市对贫困人口进一步精准识别,同步完成建档立卡工作。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今年实现8.95万人稳步脱贫、新县整体脱贫”的目标,团结拼搏,加压奋进,全力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年终“大考”。

尚朝阳说,交通行业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交通队伍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近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通过积极实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村村通邮工程,全市527个贫困村中,有520个行政村通硬化路,通畅率达98.7%,有474个行政村达到通班车标准,通达率达90%,所有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邮。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和智慧交通,创新推进“交通+特色产业”“交通+旅游休闲”等扶贫模式,探索发展多途径、多模式的农村货运及物流服务体系,真正把每条道路都建成质量过关的德政路、人民满意的民心路、群众脱贫的致富路,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琼对新县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脱贫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加注重聚焦实现全面小康这一总体目标,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同步脱贫致富,更加注重提升交通运输供给质量,更加注重农村公路管养这个重点,聚焦交通运输脱贫重点问题和目标任务,更好地统筹谋划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要全力抓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好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筹措好、使用好交通扶贫专项资金,统筹把握好深度贫困与一般贫困的关系、贫困地区与非贫困地区的关系、交通专项扶贫与综合交通扶贫的关系,坚持不懈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真正把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再鼓劲、再加力,稳扎稳打,奋力夺取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信阳市、驻马店市、新县、沈丘县、新蔡县、固始县作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新县农村公路带动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情况。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