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纪委机关大讲堂第八讲开讲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凌云

9月22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大讲堂第八讲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带领300余名纪检干部共同聆听了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苦难辉煌》作者金一南关于《弘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视频讲座。

“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力量源泉,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国力强大的重要原因。弘扬光荣传统、严明政治纪律,关键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核心是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这是锻造共产党人理想与信念的需要……党的力量体现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影响力、模范力、感染力和号召力上……”金一南教授用历史和事实深度解析了共产党的生命力源于“思想的力量”:正是以思想建党、以制度立党、以规矩治党,才使得党永葆青春活力。

杨蕾指出,金一南教授的报告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苦难与辉煌交织、艰苦与卓绝相伴的历史,诠释了党取得革命与建设胜利的根本原因在于:有崇高理想、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优良传统和作风,而最核心的就是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检干部,不仅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还要用规矩,树立崇高理想,严明政治纪律,谨守政治规矩,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要时刻铭记思想的力量,时常反省自己是否合格、能否当标杆,从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