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产不丰收 板栗滞销成农户心病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辛雨童

图片1.png

秋分过后,秋意渐浓。正值板栗收获的季节,可是对于信阳浉河港乡、董家河乡和谭家河乡种植板栗的栗农来说,由于今年劳动力价格上涨,再加上板栗营销、采买渠道受限,“丰产不丰收”的局面成了栗农心头难言的愁苦。

图片2.png

板栗,是信阳久负盛名的特产之一。信阳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为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气温适宜,光照充足,非常适合板栗的生长。因此生长于此的板栗口感更加香甜沙糯。

图片3.png

在信阳板栗主产区浉河区谭家河乡,处处可见密密麻麻的板栗挂满枝头,很多板栗都裂开了口子,露出了里面金褐色的栗米,地上散落炸开的栗米更是随处可见。

然而“丰产不丰收”,板栗滞销,栗农心急如焚。“板栗成熟后不及时采摘,大概四五天的时间就会凋零,我们这一年就白忙活了”,栗农刘伯苦笑着说,眼神中布满了愁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