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智能服装农民造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浩 通讯员 李鹏 岳中立

“俺在这干活,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有奔头啦!”昨日,在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君子林精准扶贫罗营村基地”的扶贫车间里,来自该乡新庄村的李建勤开心地说。

为助力罗营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产业脱贫,驻罗营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方争取,从省财政争取到发展村集体项目资金134万元,从县产业集聚区引进君子林服饰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共同在该村建立大型扶贫车间。目前,基地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集服饰加工、培训于一体,可吸纳400名留守妇女就地转移就业,人均年务工收入可达3万元,帮助400个家庭实现脱贫。

当谈及扶贫车间里生产的智能服装,君子林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泰山自豪地说:“我们企业生产具有卫星定位、防溺水、音乐播放、蓝牙功能、自动温控五种功能的智能服装,出口俄罗斯等东欧国家,订单丰富。”

小村庄生产的智能服饰走向了世界大舞台。“罗营村服饰加工基地是当地精准产业扶贫、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创新尝试。”驻罗营村省派第一书记李胜利说,基地实行“村企联合经营、村集体按股分红”模式,贫困群众家门口就地转移就业,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等困难,实现了村集体、贫困群众和企业三方共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