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评论员

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有为求突破。昨天,我市召开工业和招商引资会议,进一步明确全市发展工业的方向和重点,号召全市上下汇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狠抓工业,大抓招商,力促工业发展有一个新的突破,为“五个信阳”建设、决胜全面小康积蓄新功能,再上新台阶。

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工业是支撑,是主导,是未来,实现跨越发展潜力在工业、后劲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工业化是信阳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全新的观念,有效的举措,积极的作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局面。

近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十二五期间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现代家具、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在全市建成了13个产业集聚区,其中11个晋升为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十二五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实现了11.9%的平均增速,高于GDP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去年达到610.2亿元,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业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实现工业新突破既不可盲目,也不能忙乱,要立足实际,找准症结。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仍然较差,支撑力较弱,主要表现在工业企业数量少、工业总量小、产业链条短等。对此,我们要紧紧抓住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仍在持续,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和我省转型发展攻坚的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工业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工业;快发展,必须抓招商”的理念,坚定大干工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信阳工业大发展铆劲前进。

实践证明,工业在经济运行中起着“四梁八柱”的作用,加快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大干工业,必须破除思想障碍,必须狠抓关键环节,必须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强化组织保障。要抓存量,提升效益;抓招商,提升增量;抓载体,提升集聚;抓转型,提升质量;抓基础,提升支撑。只要我们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就一定能够促进信阳工业大发展,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发展工业是我们的共识,大干工业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全市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