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迎春

9月20日上午,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史志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培训。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明春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史志工作,把史志工作作为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工程,认真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为修志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舆论环境。全市修志工作者勤奋踏实,上下求索,在记录历史的同时,创造出一批史志成果。二轮修志任务全面完成,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公开出版率达100%,提前完成“两全”目标。目前,乡镇志编纂工作已全面铺开,各县区均已启动并实现突破,已出版5部乡镇志。我市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地方志”平台,实现了地情资源共享,并在全省首创,编制《信阳市志》视频版,丰富了地情服务手段。信阳史志持续发展,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乡镇志编纂水平,努力编纂出版一批精品名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