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与旧时同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高晶晶

适值金秋,惠风和畅,气清景明。省、市政协委员视察创文建卫一行,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社区市场中,步履匆匆,体验着城市的变化,记录着城市的发展,感受着城市品位的提高。

“优美的环境影响人,地面干净了,店面卫生了,连人也精神了!”

无论是在信阳师院东门、南湾集贸市场,还是在城区小南门,留给政协委员们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俩字:“干净。”杨留青委员说:“地面不再油腻,更不会无处下脚。路边的树叶上不再灰蒙蒙,更加绿了。平日穿的鞋子,也不再满是灰尘。城市卫生变化大,创文建卫就是有成效!”

“这条路我们以前每天不知要扫多少遍,来来回回总是忙。”昨日一大早就拿着扫帚上街的张大叔负责的是小南门的一条侧街。视察团走过时,路边的熟人跟他打招呼:“‘弄虚作假’迎检查?”他答道:“才不是呢!这是为了我们市民的卫生好,委员们是来看情况的。”他对记者说,“现在的路肯定干净,看起来还整齐上档次。都是政府管理得好!”

在邀请委员视察时,政协工作人员有意识地选择了生活在城区不同区域的委员,倾听他们的意见和看法。杨华委员说:“以前去农贸市场,来卖菜的农民穿得都很随意。现在,市场规范了,没有穿拖鞋来卖菜的,更没有穿得不整齐的,人也精神了!”

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出发点都是为民,为人民建设更好的生活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安逸、幸福,有更多地获得感。

“农林路的问题积攒十多年了,还路与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凝聚着辛勤汗水、千辛万苦。值得庆幸地是,现在农林路终于通了。”马骥委员感慨,“这条路充分说明,只要政府肯下决心,就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只要是为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没有解不开的心结。”

多年生活在平桥的开出租车的曹师傅感慨:“到现在导航上的农林路还不通呢!凡是经过农林路的导航,到了都显示空白。有路不通,现在终于通了。”曹师傅对现场的委员说,“还是政府有魄力,那么难的事,说干就干,还干成了。”如今在路边门面卖水果的吴家店主说:“拆了以后,来往方便,街道有秩序。”

吴迪委员说:“马路市场的现象很多,农林路的拆迁是个很好的经验,城市的建设难免会遇到阻碍,如何把群众的意见吸纳好,把城市建设得更好,是值得深入研究的。”

如今的农林路,全部搬进了现代化的大别山农贸市场里,原有的场地经过改造成了水泥地面的向阳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变化之大可见一斑。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百花园广场是百姓的乐园,信阳的标志。火红的框架建筑无论白天黑夜都那么耀眼,园里四个方向的设计更是兼顾春夏秋冬,花开不断。最近几天,桂花的清香更是弥漫在百花园的每个角落,这是申城最美的季节,这是信阳人民最幸福的时刻。

“走进信阳,城市里每一条道路都会说话。路边的志愿者、交警,道路上的树木花草,便民的自行车休息室,都是城市的形象。”叶玉洁委员的发言生动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城市的美好是领导带领大家努力的结果,值得我们加油点赞!”

“我们要建立常态机制,保证这种好的状态不反弹。”吴黎霞委员和张秋菊委员有着同样的看法,“市委、市政府带领群众下大力气整改得来的成果不容易,要坚持下来。”

“通过这次视察,我们更加了解‘一创一建’带来的改变,为了这种城市品质的提升大家所付出的心血。城市发展好了,市民的素质就更高,信阳的未来也会更好!”大家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建设必将蒸蒸日上、更加美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