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我市开幕

 9月18日,第二十九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我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郝光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9月18日上午,由信阳市人民政府支持,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家禽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我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巴西、乌拉圭、智利、白俄罗斯、西班牙、法国、荷兰、美国、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省18个省辖市的近500家企业齐聚信阳,参展参会,共襄盛典。

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副州长马茨凯维奇,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安徽省畜牧兽医局局长董卫星,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陈红颂,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我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张国晖、冯鸣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在致辞中介绍了信阳市情。他说,信阳是一座豫风楚韵的人文之城、一座将星璀璨的革命红城、一座山川秀美的生态绿城。近年来,信阳人民紧依大别山和淮河水,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充满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枢纽、信息枢纽、物流枢纽,扎实推进“五个信阳”建设,信阳经济总量上升到全省第九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在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2016年,全市肉类总产量达62.2万吨,禽蛋总产量达29.9万吨,畜牧业总产值162.8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36.3%;世界上最大的全产业链鸭类加工企业华英集团被称为“世界鸭王”;年供港生猪6.5万头,居全省首位;培育固始鸡、淮南猪等国家和省级地方优良畜禽品种6个,占全省的近1/3;“淮南麻鸭”“豫南黑猪”等一批独具信阳特色的无公害畜牧品牌正走出信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尚朝阳说,本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信阳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畜牧局对信阳的关心和厚爱,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创造一切条件,为嘉宾、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此次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实效。热情欢迎中外朋友在信阳这片秀美的土地上,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进一步深化国内外、中原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共创辉煌。

王承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畜牧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畜牧业现代化,加快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整区域养殖布局,优化畜禽养殖结构,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畜牧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省肉类总产量697万吨,居全国第二位;禽蛋产量422.5万吨,居全国第二位;奶类产量336.6万吨,居全国第四位。全省猪、牛、羊、禽四大产业协调发展,存栏量和出栏量均居全国前列。河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

王承启说,为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河南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以畜牧业交易博览会为平台,加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省内外、国内外形成了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涵盖了种畜禽、饲料、兽药、畜产品、畜牧机械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提升畜牧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作出了巨大贡献。本届博览会经过精心筹备,共吸引近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会,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利用展会这个平台,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马茨凯维奇在致辞中说,中国和白俄罗斯友谊深厚、关系密切,各方面合作发展顺利。白俄罗斯积极响应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家层面上,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同建设了中白工业园区;在地区层面上,河南和维捷布斯克州也有着深层次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也衷心祝愿大家在博览会上结识新朋友,交流新技术,对接新项目,实现更大发展。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家富代表参会企业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王铁等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博览会。

据悉,此次交易博览会室内外展览面积总计6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外畜牧企业交流洽谈、金融机构与畜牧企业融资合作、畜牧业生产形势研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