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将超越中国 成为亚洲经济增长新引擎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彭博报道,德勤表示,随着中国内地和亚洲四小龙人口的快速老龄化,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年轻的人口,印度势在成为一个经济超级大国。

  德勤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到2027年,亚洲65岁及以上年龄人口数量将从今天的3.65亿增至5亿以上;到2030年,其占全球该年龄段人口的比例将达到60%。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将继日本和中国之后,携其巨大的人口红利,推动亚洲的第三次增长大潮。未来20年,印度的劳动人口料将从当前的8.85亿增加到10.8亿,并在此水平之上保持半个世纪的时间。

  “未来10年,印度新增劳动力人口将占到整个亚洲劳动力增幅的一半以上,但这还不仅仅是一个劳动力数量增加的问题:相比当前的印度劳动力人口,这些新增劳动力将会受到更好的培训而且教育程度更高,”德勤印度经济学家Anis Chakravarty说。“与之相伴而来的,是经济潜力的不断上升,这要归功于女性劳动力比例的增加,以及更强的劳动能力和对延长工作年限的兴趣。由此带来的企业增效结果非常巨大。”

  德勤说,虽然即将到来的“印度盛年”期会持续数十年,但是势在崛起的亚洲经济体不止印度一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也拥有相对年轻的人口,表明他们也将经历类似的快速增长。不过印度的崛起也并非铁定:如果没有正确的框架推动并维持增长,那么新增劳动力人口便会大量失业,由此成为社会动荡的温床。

责任编辑:帅可聪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