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多点开花

  葛春晖

  9月18日上午,沪深A股市场双双小幅低开,之后伴随白酒、新能源汽车、券商、小金属等前期热点板块纷纷再次拉升,两市股指快速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涨幅略有收窄,中小板持续活跃,深证成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具体看,截至上午,上证综指报3361.95点,涨0.25%;深证成指报11135.27点,涨0.65%,该指数早盘最高11149.20点,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报1885.58点,涨0.53%;中小板指大涨0.97%,收于7561.28点。成交方面,上午沪市成交1316.00亿元,深市成交1684.28亿元,均较上周五同期略有下降。

  早盘白酒股携手上攻,水井坊再度领涨。消息面上,剑南春近日对核心单品水晶剑进行价格调整,标价最高提升至433元/瓶,水晶剑价格一向被视为白酒次高端价格带的标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水晶剑价格上涨,其他名酒的价格进一步打开了释放空间。

  新能源车板块再度走强,中通客车涨停,亚星客车、英搏尔、众泰汽车、一汽轿车等纷纷走高。有消息称,近期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板块。

  此外,早盘券商板块携手上行。证金、汇金持有大量券商股,低估值的券商股等大金融产业股的强势,反映出实力机构对后市趋势的判断。

  技术面来看,最近十几个交易日以来,沪指连续在3400点下方横向整理,小周期级别的MACD等技术指标已经出现顶背离信号,加上近期成交量不稳定,多空分歧持续加大。市场人士表示,指数短线回调有利于清洗浮筹,同时也是修复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的必要过程,预计经过适当强势整理后,指数仍有望冲击3400点。

  总体来看,目前两市仍未摆脱横盘震荡走势,盘面上仍是存量资金腾挪,从而导致行情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和轮动特征。短期来看,银河证券表示,由于两市量能萎缩,大盘短期风险依旧存在。长江证券认为,9月市场应该继续严守周期+金融的双主线。在流动性大概率保持中性的背景下,经济预期持续修复、价格维持高位以及业绩的持续超预期,将成为催化这两个板块持续超预期上涨的核心因素。

  中长期而言,国信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背景下,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不同于以往由粗放式扩张或者货币放水带来的牛熊快速转换、市场大起大落,相信这一次的牛市新征程将是一场优势企业价值投资的盛宴。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