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调整有迹可循

  《红周刊》特约作者 马利杰(股海德道)

  持续的政策利好是市场强心剂

  来自媒体消息,国资68亿举牌了7只股票。前期汇金已然抄底,养老金也还没全部进来,估计在忙着选股,等待时机。主力资金的选股逻辑不同,但是技术手法和所有投资者类似,都是抄底逃顶。他们抄的很多都是大跌几个月的股票,多在历史低位或者刚刚启动不久,这就给偏好中长线的投资人一个跟庄的好时机。

  市场上的庄家是谁不言自明,庄股后期的表现毋庸置疑,也不用去遐想,肯定是慢牛后走出大牛的趋势。当年的国企改革概念、“一带一路”概念、供给侧改革等概念,哪个政策不是围绕大盘蓝筹股呢?市场有“二八”现象,你与其抱怨“二八”现象,不如学会去跟随市场真正的主力。这个市场的上涨、下跌、横盘、调整等行为都是主力制造,他们才是市场内真正的“上帝之手”。

  另一则消息称中小学开始设置投资教育课,这是个好事。股市本来就应该先学习,后入市,否则怎么能赚钱呢?就是不知道老师的水平如何。记得当年读彼得·林奇的书,他写过一个小故事:一个工厂里有个班组的人都喜欢炒股票,当然人家叫投资。班长每天都会安排出空余时间,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分析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和未来的发展等,层层筛选出班组选好的股票后再进行投资,甚至在分析过程中,把仓位、买卖的位置都计划得有条有理,并特意安排一个下单员负责关注股价走势,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操作。一年后,这个班组的收益非常可观。

  这说明股市里面没有奥秘,只要潜心研究,指定交易机会,按部就班地进行操作,我相信每个投资人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收获,甚至能够超出市场很多。系统地学习是为了更好地研究上市公司和行业发展,以及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最后严格执行交易计划。

  投资从娃娃抓起,不盲从盲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终会有好的结果。二胎政策刺激了大消费,促进了国家相关行业的发展,而投资从娃娃抓起的政策也必将让市场产生长期的健康牛市。

  从政策上看,因为利好政策的推升,目前市场走的不是技术市而是人造市,估计后续利好政策还会不断放出。证金、汇金、社保、养老金、信托资金、保险资金不断抄底的消息,每一个消息都如同一针强心剂打进市场的心脏,针针推动市场不断上行上攻。

  变盘概率增大 如何应对潜在调整

  板块方面,本周热点散乱,先是充电柱、新能源汽车、稀土永磁,后是旅游、农业、医药、白酒,上涨无序的局面造成市场上下两难的格局。银行、保险、证券不大跌,钢铁每天还能蹦跶,其它板块再跟着红一红,看似好不热闹。但是,调整也好出货也罢,终有结束的那天,那就是市场从横盘状态变盘选择方向的时候,“二八”就会重新再来。

  所以,当下要关注前期强势调整的保险、银行、证券等板块,或者等待冲高时,看哪个板块先出现集体大涨,用露头就打的方式追涨也可以,不要去潜伏。我们不是越王勾践,不需要在卧薪尝胆的煎熬中等待时机。好的股票一定是在上涨中发现的。而所谓好的股票,就是好的上升趋势加好的阳线,调整结束就是在长期下跌回调中,一根阳线拔地而起,打破原有的下跌趋势开始陆续上涨,所以不用等待而是多复盘。

  上证指数目前是横盘状态,跌不下去,也涨不起来,因为日线MACD已经死叉并出现绿柱,8日均线已经被打弯,正在考验14日线的支撑。如果14日线支撑不住,大概率就是从25日线开始启动反弹。调整一旦开始,就看是横向调整,还是向下调整了。

  1、如果向下调整,要关注缺口会不会被回补掉。缺口不补的话,市场后期涨幅大;

  2、如果横向调整,走的就是潜龙出海的模式。这个模式强悍且有爆发力,曾在2010年10月8日出现过。

  投资者可以复盘去看2010年7月至9月30日的走势。从盘面上看,我觉得对当前走势是有参考意义的,只是先期会有一次大的跌幅进行强洗盘。2010年10月8日的突破K线由有色板块启动,虽然不知道这次启动会是哪个板块领涨,但是谁涨就买谁,一定要买最好的,并且要敢买最好的。■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证券市场红周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