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虚拟货币交易所将被关闭

  相关阅读:

  央行等7部委叫停ICO:比特币闻风大跌 10万人被套?

  亲历者自述:ICO不看项目看名人效应 有的就是垃圾

  继央行等7部委全面叫停ICO之后,比特币交易所迎来强监管。

  9月8日晚间,财新报道称,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有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确认了此消息。

  据了解,中国境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包括“火币网”、“OKcoin”、“比特币中国”。不过,火币网相关人士表示,火币网运行正常,目前没有收到此消息。OKcoin相关人士也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消息。

  财新报道称,这次决定关闭的是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平台,即只是禁止在中国境内的虚拟货币场内交易,并非禁止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在中国境内的交易。“要关闭的就是比特币交易所,不是针对比特币。”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取缔和比特币交易所相关的活动并不影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也就是说,此次监管措施并未禁止比特币在中国的场外交易,也不影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至23131.40元,较日内最高价29200元跌去逾6000元,跌幅超过20%。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吴志峰对新浪财经表示,其中的逻辑关系为:要禁ico,就必须禁山寨原生币;要禁山寨原生币,就必须同样禁比特币;要禁比特币,就只能在国内禁;国内禁比特币,就必须禁比特币交易平台。“道理就是这个道理,文件是有关部门自己发的,如果自己不跟自己讲逻辑,只禁ico禁山寨代币不禁比特币,那等于有关部门自己承认了比特币是货币,相当于法定货币,比特币涨到天上去你也别再嚷嚷。”

  “结论就是,要严格执行99号文,就必须在国内关闭交易所”,吴志峰说道。

  在对中国境内比特币交易所的监管之前,央行等7部委9月4日叫停ICO的公告指出,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公告还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新浪财经张彦如)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