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督员吴强——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新学期开始了,各个中小学附近的食品卫生监管是我们这几天的工作重点。”昨日上午11时45分,羊山实验小学附近,正在检查餐馆卫生的吴强对记者说道。

今年3月,48岁的吴强从息县食药监局抽调到市食药监局,成为一名食品安全监督员,每天工作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一线。“来信阳时,说的抽调时间是一个月,可一来就走不了了。从春天到秋天,大半年都过去了。”提起这事,吴强打趣地对记者说道。

半年多来,“一直走不了”的吴强在责任片区内有口皆碑,出了名的责任心强、工作踏实,干出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吴强的责任片区是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日常工作就是负责检查、指导、规范食品商店和餐饮门店的卫生安全,这里人口稠密、道路复杂,工作量很大。

“几个月来,每天几乎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我检查过的门店有上千家,有的还不止去过三五遍。”吴强向记者介绍,食品、餐饮门店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证件是否上墙,工作人员的工装及健康证,后厨卫生标准,店内装修标准等都在常规检查范围。

吴强向记者介绍,一开始,工作难度很大。责任片区内“六小”门店集中,很多都不达标,商户对于我们提出的整改措施都很抵触,对于添置消毒柜、灭蚊灯、墙面贴瓷砖等整改要求大多采取拖延办法。“为了推进安全监督工作,整个夏天,我们顶着高温酷暑一遍一遍地排查、整改。”吴强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工作,“六小”门店集中的民乐路大变样,一些来这里吃饭的市民,看到民乐路的变化眼前一亮,都表示没想到昔日的小门店,如今也是亮亮堂堂。汤记农家菜的老板笑着告诉记者:“最初被要求整改时,想着要多出一笔开销,心里也很抵触。等整改后就尝到了甜头,真得好好感谢吴强他们,现在环境好了,客源多了,收入自然也高了。”

看着商户对安全监督工作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片区门店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自己责任片区内的民乐路被市里选为观摩典型,虽然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但是吴强心里满是成就感和荣誉感。“为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他对记者说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