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万里茶道”“4+2”骑行自驾之旅在信阳启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郑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万里茶道”旅游品牌在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和弘扬河南文化品牌,促进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9月7日,“茶路放歌,低碳出行”中俄蒙“万里茶道”河南—北京—呼伦贝尔—俄罗斯“4+2”骑行自驾旅游文化体验之旅在信阳启动。

本次骑行自驾旅游文化体验之旅从信阳出发,主要取决于中国毛尖之都信阳浓郁的茶文化氛围。茶叶作为信阳的一项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全市茶园面积210余万亩,茶叶产量达5.95万吨,总产值达100.8亿元。全市现有茶叶集贸市场120个;茶艺馆、茶楼28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860多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17家,市级龙头企业74家,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9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个,中国名牌农产品3个;现有茶叶从业人员达120万人;2017年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在全国共有27个区域公用品牌共同角逐的中国名茶十强名单中,仅次于西湖龙井,位于“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第二位。

此次活动采用“4+2”骑行自驾的新业态旅游方式。路线将从信阳-郑州-北京-海拉尔-额尔古纳市黑山头口岸-旧粗鲁海图-尼布楚-赤塔-阿列赫依湖畔-黑山头返回。本次活动将在每个城市的重点道路上进行骑行活动,号召当地的骑友一起伴骑,将骑行文化进行传播。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唤醒更多的人以骑行的方式出行和旅游。

据了解,中俄蒙“万里茶道”活动品牌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组成和延伸,已经被国家旅游局列入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中。本次中俄蒙“茶路放歌,低碳行动”4+2骑行自驾活动就是在“万里茶道”活动品牌下积极策划举办的加深中俄蒙友好交流、宣传“美丽中国,亮丽内蒙”又一亮点活动。

此次活动在信阳安信茶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骑友们参观了信之味·旅游产品旗舰店,由信阳市供销电商公司赠送了车标,并在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信之味·茶油生产基地举行了伴骑活动。随后,骑行自驾挺进新县大别山,骑友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鄂豫皖苏区第一个消费型合作社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