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还未到 丹桂已飘香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这两天,市区暗香涌动,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桂花悄悄地开了。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这是桂花受气温影响后提前开放,属正常现象。

昨日上午,记者在鸡公山大街附近的绿化带看到,几棵高大的桂花树已经开花,丛丛绿叶之间,一朵朵黄白色的小花很是喜人,凑近一闻,香气扑鼻。见记者在桂花树下驻足,几位路过的市民也停下脚步,过来一同观赏。

“今年的桂花是不是开得有点早啊?”市民张红梅说,往常都说八月桂花遍地开,现在不过农历7月中旬,可是很多桂花树都开始绽放了,是不是有什么异常?

对此,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桂花开花最适合的温度,是在夜间温度为18℃的环境下,所以在中秋和国庆期间,一般会有桂花飘香。近段时间,我市低温多雨,白天的气温为25℃~30℃,而晚上的气温则在17℃~20℃,这样的温度最适于桂花开花。因此,今年桂花提前开放属正常现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