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他强调,要统筹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切实加强对改革的领导和指导,层层传导责任落实责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领导尚朝阳、刘国栋、冯鸣、方波、尚邦君、赵建玲、程德明、李群茂、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霍勇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罗山县、息县关于中央、省试点推进情况和改革亮点工作汇报,以及市纪委、市编办、市卫计委、市水利局有关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信阳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信阳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里把改革试点放在信阳,是对信阳的信任,也是对信阳工作的肯定,更是信阳难得的机遇。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负重托,拿出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把试点试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既向上级交出圆满的答卷,也展示我们信阳人干事创业、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的风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各项规定有效落实,自身建设明显加强。尤其在全省率先建立监督责任清单,完善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考核制度;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政治巡察,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修订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等做法很好,各专项小组要互相学习借鉴,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和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把每一步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务求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明确一名政府领导牵头负责日常工作,经常性发挥总协调职责,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临时出现的问题。市编办要认真总结研究明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经验和做法,指导省、市两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理顺管理区、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一项长期工作,关乎民生,社会关注。近年来,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突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积极探索实践医改新思路、新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

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尤其是要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分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医院改革和医务人员工作两个积极性。同时,要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推动分级诊疗模式;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降低药品采购价格,真正通过公立医院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河长制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要完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为全市推进改革落实树立指挥棒和风向标。各专项小组、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我市考评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市委改革办要组织全面督察,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对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影响全市考评结果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问责的要问责。在改革这个问题上,一定要树立鲜明导向,允许改革有失误,但决不允许不改革。

会议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对信阳发展至关重要。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联动和沟通配合,加快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进配套改革,协同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与其他领域改革,使各项政策同向发力,形成叠加效应,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好国家和省级、市级改革试点,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增强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进取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当好改革的实干家,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要切实加强对改革的领导和指导。各县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及时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审议相关改革方案,督促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大改革项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对省各专项小组的沟通和县区各专项小组的指导,确保各项改革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落到实处。

要层层传导责任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责任。各专项小组既要抓统筹部署,也要抓督察落实,确保专项改革有力有效推进。改革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对改革的统筹协调、方案质量、督促落实负直接责任。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改革工作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加大综合协调、督察考核力度,真正打通改革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方面要突出目标导向,对省委、省政府重点考评的改革事项,要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要对照2017年度信阳市重点改革事项分类审议清单,按时拿出高质量的改革方案,及时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对方案已经出台的,要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确保见到实效;对滞后的重点改革事项,要尽快出台方案,推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另一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

要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要认真落实《信阳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确保全市改革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推进落实。要实施分类考评,强化上下互动、条块结合,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客观公正考评,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跟踪、督办督察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统筹把握、综合研判,把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和群众获得感作为最终检验标准,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改革工作,真正以考评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