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浩

9月7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出席会议。信阳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市政协副主席霍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政策落实到位。二要明确目标。我市上市企业少,个头小,要扶持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尽早进入资本市场。三要加强宣传。国家在发展金融业特别是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要紧紧抓住新政策带来的重大机遇,结合《行动计划》把政策用好用活。四要健全机制。实行领导分包联系制度,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推进班子,市金融办要做好跟踪服务,指导企业规范运作,各县区要成立企业上市专班,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强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是推进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是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应有之义,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如期完成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任务。一要破除制度障碍,畅通落户通道。鼓励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群体落户城镇。二要建立健全机制,完善配套政策。不断完善财政、土地、社保、住房等配套政策,建立健全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确保非户籍人口不仅落得下,朝阳产业、未来产业,也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对规范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具有重要作用。各责任单位要研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领域和推广手段,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要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抢抓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把政策研究透,大力引进优势企业来信阳布点布局,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形成新能源电池、整车制造产业化,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了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最具权威性,也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会议强调,一要形成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的目标,积极推进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二要科学创建。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努力补齐老城区绿地面积不足,内河绿化和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廊道绿化差距较大等短板,把创建的过程转化为补齐短板的过程。三要形成合力。成立工作机构,保障经费投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掀起创建高潮,形成全社会共建格局。四要加强督导。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重要的督查内容,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给予奖励,逾期完不成任务的责任人予以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建设静脉产业园、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等有关工作,原则通过了《信阳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信阳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活力信阳建设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研究了将市县两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构列入同级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机构有关事宜;研究了市政府给予2016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和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等有关事宜,书面听取了关于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