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59% 创指止步6连阳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表现较弱,午后持续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房地产板块的拉升未能明显带升指数,临近尾盘,资源股再度下挫,拖累指数快速跳水。深市早盘表现较强,创指创出反弹新高,但随着沪指跳水,深成指、创指双双翻绿,创指未能站稳1900点,日线止步六连阳。截止收盘,沪指报3365.50,跌0.59%;深成指报10969.13,跌0.50%;创指报1890.38,跌0.66%。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房地产、医疗器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有色、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午后一度走强,阳光城涨停,万科A曾触及涨停,泰禾集团、新城控股、保利集团等也表现强势。

  次新股板块冲高回落,多只涨停股开板。截至收盘,汇金通、国科微、圣达生物、乐心医疗、朗科智能、科蓝软件、皇马科技、英飞特、美格智能、星网宇达、创新股份、碳元科技、电魂网络等13股涨停,博天环境、华大基因、大烨智能、中国出版、旭升股份、杭州园林、陇神戎发等涨停开板。

  消息面:

  1、中国铝业就限产问题置评称:将严格执行冬季铝产能限制措施。

  2、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独家透露,本次“两材”旗下上市公司停牌或将是解决两家港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整合问题。

  3、唐山市委5日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全面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确保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以上。唐山市规定,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市内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均延长至36小时以上;铸造企业及水泥、砖瓦窑、陶瓷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和滦南县10月底前全面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9月底前确保燃煤小锅炉淘汰到位。

  4、拓墣产业研究院指出,AI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已从销售机会与生产方式升级两项指标逐步显现,包括OS厂商、EDA、IP厂商、IC芯片厂商都在2017年针对AI应用推出新一代的架构与产品规划,AI 带来的影响将在2018年持续扩大,预期2018年至2022年半导体年复合成长率将为3.1%,AI将扮演半导体主要成长动能。

  5、据百川资讯,今日炭电极报价10144.44元/吨,比昨日上涨6.47%。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增量资金持续进场,市场向好情绪有望延续;技术上,指数连续反弹后成交量开始萎缩,分时出现背离,短期回调需求逐步升级。总体上,在政策、消息、资金等多方面支撑下,市场结构性向好行情有望延续。但大盘连续上攻后,目前动能有所减弱,盘面也呈现分化局面,短期技术面有回踩的需求。因此,短期需适当防止随时的回踩,特别是前期大涨的标的,建议提前分批减仓。当然,面对可能的回踩也不必过于担心,在增量资金的支撑下,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回踩也是低吸加仓的机会。当下,还可积极做多个股行情,尤其是底部有业绩、有题材的个股,可大胆操作。

  中方信富认为,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回落,个股机会犹在。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300~3320点附近,压力位3380~34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左右。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