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运管局多举并措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马依钒

道路运输是群众重要的出行方式,关乎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市运管局启动应急预案,多举并措,绷紧“安全弦”。

9月5日,市运管局召开了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集中警示约谈了信运集团及部分所属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运输企业制定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方案,确保安全运输。

为了防患于未然,市运管系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源。抽调各县区运管局分管安全和客运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采取联查互查的方式,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了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农村客运等客运班线。对客流量较大的上海、昆山、杭州等线路采取随车跟踪督查,督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保证客车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驾驶技能过硬、动态监控到位。

此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也很重要。市运管系统组织道路从业人员分期分批开展教育培训。重点培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及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从业人员。

道路运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涉及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责任重于泰山。对此,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