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小眼镜”增多,看看验光师提醒我们怎么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开学几天了,孩子老嚷着上课时看不清黑板。一检查,原来是近视了。”昨日中午,在民权路一家眼镜店里,市民刘文青带着孩子配眼镜。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眼镜店了解到,新学期开始,中小学生中的“小眼镜”又增多了。

昨日中午,在民权路的几家眼镜店内,都有等候验光配镜的学生。“这几天来配镜的中小学生特别多。”其中一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在人民路的一家眼科医院,记者看到,验光室里坐了3位等待验光的孩子。“从8月中下旬开始,就是学生配眼镜的高峰期,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有好多孩子是开学上课之后才发现自己近视的。”正在验光的医生向记者介绍。

“放暑假了,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事儿就抱着手机玩,好好的眼睛被他折腾近视了。”正带孩子试镜的市民邱先生无奈地说道。

东方红大道一家眼镜店的验光师告诉记者,近视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五六岁的孩子。“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是导致青少年近视的罪魁祸首。暑假期间,孩子由于使用电子产品造成的视力下降,多为假性近视,及时发现还可以矫正,一旦没有及时治疗就会转变为真性近视。”他建议家长要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培养其良好的用眼习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