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社区成立消防安全监督小组,督促居民、商户消除隐患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倩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福寿社区针对居民住宅楼及沿街店面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消除火灾隐患。

福寿社区联合社区民警、物业公司,并邀请社区居民代表组成消防安全监督小组,采取听、问、查的形式,检查门店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电线是否有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等现象。

在检查中,社区安全监督组成员向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知识。“使用的液化气瓶时,应直立使用不允许卧式或倒置使用,调压阀连接气瓶时调压阀应正面朝上保持水平位置,调压阀、三通器、导管、炉具等连接应用管卡或抱箍进行,必须上紧禁止漏气。”社区安全监督组成员提醒辖区商户与居民。

同时,社区与各经营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讲清利弊关系,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

“我们发现部分沿街店铺和娱乐场所都存在灭火器材配备不足、缺少安全出口,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福寿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文娟告诉记者,消防安全检查能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消除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