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中国已决定在2017年启动全国性碳市场建设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将多举措推动建立绿色金融体系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31日表示,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金融制度安排,推动建立中国绿色金融体系。

  当天,中国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但是绿色金融所支持的项目,收益率一般要低于市场水平,为此,中国将通过政策引导,鼓励更多的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鉴于中国现今的发展状况,有必要通过财政贴息、担保再贷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降低投融资的成本,从而提高绿色项目收益的水平。

  他说,中国将整合目前的各种节能环保专项资金,在国家层面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并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组建区域性的绿色发展基金,同时通过央行的再贷款、发行绿色债券等鼓励绿色投资。

  陈雨露还透露,中国已经决定在2017年启动全国性的碳市场建设,提高碳交易市场的流动性和碳产品定价的有效性。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