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邮与华商基金赚钱能力垫底 亏损超17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王晗)公募基金半年报陆续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为客户赚钱能力究竟谁高谁低?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九成基金公司上半年基金产品获得正收益,其中天弘基金以230.22亿元的数字成为公募市场上最会为投资者赚钱的基金公司,此外华夏、易方达、嘉实基金上半年产品盈利均超百亿元。

  与上面几名佼佼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基金公司没能抓住上半年市场行情,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华商基金上半年基金产品亏损幅度均超15亿元,半年内分别亏损18.97亿元、17.66亿元,在上半年各大基金公司排行榜单中排名倒数。值得一提的是,中邮创业基金自去年以来一直没能摆脱负利润、盈利能力排名倒数的尴尬。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中邮创业基金惨遭垫底与其偏股混合基金不佳的业绩表现不无关系。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中邮创业基金旗下共有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21只(A、C份额合并计算),其中12只产品业绩亏损,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幅度均超15%,截至8月末,上述基金产品业绩亏损分别为20.98%、15.94%。

  此外,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业绩分别亏损13.82%、12.96%、11.48%。

  与中邮创业基金相类似,华商基金也没能在半年考中交出亮丽成绩单。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商基金旗下24只基金产品出现亏损,其中偏股混合型产品数量为19只,占比近八成。从华商基金旗下偏股产品业绩来看,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华商新锐产业混合、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华商创新成长混合发起式、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均超10%。

  从基金类型来看,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成为今年上半年盈利主力,主要是由于货币基金本身体量巨大外加今年以来收益率的提升,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整体投资收益794.1亿元,占整体收益比例的83%,其次,各类委外债券基金带动了债券基金规模大幅增加,再加上上半年债券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带动债券基金盈利。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