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金砖日程

  今天开始进入金砖时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目前,包括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等多国领导人已经抵达厦门。

  今天下午3点30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新闻新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的厦门会晤主题花坛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设置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4个议题,25个国家的1000多名工商界代表将参会。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各界十分期待。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姜增伟:“目前中方外方各占一半,金砖五国参会代表比较均衡。同时,世界500强中有80家企业参加这次会议。”

  姜增伟表示,本届工商论坛有多方面成果值得期待:

  一是增强工商界互利合作的信心。多国领导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发表重要演讲或参与专题讨论,将为各国工商界,特别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共同推动世界贸易和投资的合作指明方向。

  二是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参会企业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通过交流合作可以找到新的潜在合作伙伴,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三是提出供政府参考的有价值政策建议。本次论坛有望在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互联互通和发展蓝色经济等方面,产生针对性强、可行性较强的建议,对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大市场、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释放出积极信号。

  此次习近平主席的厦门“金砖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各方对此次会晤又有怎样的期许?来了解一下。

  昨天,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海内外8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记者将在这里,向世界传达和展示厦门会晤的成果。

  新闻中心位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一层,设有媒体专用工作区、演播室区、公共服务区等,为境内外媒体提供公共信号传输、新闻传送、互联网接入等服务。配备有电脑、打印机和音视频口的媒体公共工作区,可供700人同时使用。

  新闻中心的300多名志愿者,为媒体提供近十种语言翻译和信息咨询。媒体记者可以从新闻中心第一时间获取会晤的相关信息。新闻中心还设置了大、中、小三个新闻发布厅,供中外代表团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信息。

  此次会晤将有怎样的成果?来自海内外的记者们充满期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肯尼亚籍记者尼拉:“我希望这次会晤讨论的议题能在未来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果,我也希望成员国在一起讨论的议题可以使不仅是金砖成员国,还有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受益。”

  俄罗斯《消息报》记者维塔利:“听金砖各国领导人一起谈论金砖组织的未来发展,我们知道,中国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金砖+’,看金砖国家和非金砖国家如何组织对话会也会很有意义。”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巴西籍记者拉法埃尔:“在未来十年,‘金砖+’对金砖五国来说,都必定会是一个宝贵的财富。”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