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迎春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市脱贫攻坚要求,推进教育脱贫各项政策落实,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8月11日,全市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会上,新县就学生资助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罗山县就“全面改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息县就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政策,明白“教育扶贫”要领。按照《信阳市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我们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实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积极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二要全面查摆,整改“教育扶贫”问题。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问题整改这个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查摆、深入整改,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市里反馈的情况看,问题仍很多、相似问题在不同县区屡屡出现,下一步我们在问题整改中要举一反三,要照单全收,切实做好问题的跟踪解决。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扶贫”效果。脱贫攻坚是一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起的战斗,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思想要更加重视,措施要更加精准,重点要更加突出,责任要更加明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