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让墙壁“说话” 树文明新风

徐 维 通讯员 余 江 陈倩茹

“这个画面很好,简洁,图文并茂,一看就懂。”

“我对医疗报销一直不大明白,刚刚看这个介绍,我终于搞明白了”

……

昨日,在息县龙湖办事处一桥街中段的宣传文化墙前,很多晨练行人在此驻足观看。家住英伦小镇小区的72岁老大爷王洪海看后不时与老伴交流。

这面宣传文化墙面采用标语、漫画等形式,解读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像这样的“宣传文化墙”,在息县城区已实现全覆盖。

今年,息县实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对县城进行整体布局规划,对交通要道、主要街道、商务中心及人口密集处的墙壁进行改造,让破旧的墙壁“说话”,大力实施“墙壁文化”。

息县第七小学附近的一处长约80米的墙壁,原先充斥着各种小广告,还有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卫生脏乱不堪。附近居民说:“看见这处墙壁,就感觉浑身不舒服。”今年3月,在县里统一安排下,工作人员对该处墙壁进行粉刷、涂白,并建成以传播精神文明为主题的文化墙。

据悉,在“宣传文化墙”建设中,息县“因地制宜”,根据文化墙所处位置选择宣传主题、内容,形成了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文化阵地”。不少社区墙面以中华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在机关办公区,文化墙以提高服务效率、争当人民公仆为主要内容;在干部职工集中居住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成了文化墙的“主角”……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