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农科院关闭搬迁城中村养殖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刘翔

“在城中村搞养殖污染环境,现在政府要求搬迁,我们当然要配合。现在连我自己都觉得,这里的环境好多了!”8月3日上午,在市区河南路东侧一个空荡荡的奶牛养殖场里,场主裴女士告诉记者。

见到裴女士时,她刚刚打扫完奶牛养殖场里的卫生,地面上依稀可见用水冲过的痕迹。她的奶牛养殖场,位于河南路市农科院园林队院内。北侧距离浉河仅百余米,东侧是龙跃河山小区,属于城中村的范围。裴女士家是老养殖户,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响应政府号召,搞起了特色养殖。这些年,养殖奶牛成了一家人主要的经济来源。她的养殖场旁,还有其他养殖户。不过,他们的养殖场条件普遍简陋,只有简单的几间牛棚,又缺乏污水处理设施,对于周边的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我市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需要,市农科院决定对该片养殖户,连同正商大道旁试验三队的养猪场进行搬迁关闭。在搬迁过程中,市农科院将养殖户搬迁责任承包到人,多次到养殖户家中做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方案,给予养殖户适当的补偿。特别是在最后两户养殖户的搬迁中,大家更是多次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最终使他们转变思想,顺利完成搬迁。为了养殖户的后续生活,市农科院协助他们做好转岗再就业,有的转行做了早点生意,有的搞食用菌种植,基本上都实现了再就业。

截至7月21日,市农科院辖区内的15户养殖户全部搬迁,其中,搬迁关闭养猪户11户,处理生猪772头;搬迁关闭养牛户4户,处理奶牛51头,发放补偿款60多万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