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大别山 情系淮河岸”公益夏令营昨日启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去年,来自我市平桥区王岗小学的25名学生与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博睿中队的小朋友们,在江苏省淮安市参加了一次难忘的夏令营。而今年,来自淮师一附小三年级和四年级的20名学生,将在我市与平桥区一小的29名孩子一起,同吃同玩,体验一段“别样”的生活。

8月8日上午,天气阴沉,天空还不时滴落着雨点,但这却丝毫不影响平桥区一小和淮师一附小孩子的热情。早上,还不到8时,49名孩子就在家长与老师的带领下,在平桥会展中心内集合完毕。而经过头一天晚上的同吃同住,小朋友之间已经毫无陌生感,大家开心地聊着天,整个会展中心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8时30分许,经过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孩子们在老师和随行家长的带领下,登上了大巴车,开始向夏令营的第一站——城阳城遗址进发。在城阳城遗址博物馆内,小朋友们仔细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有的小朋友不时拿笔记录,有的小朋友则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拍照设备,想把这精美的物品“带”回家。

据了解,此次“牵手大别山 情系淮河岸”公益夏令营为期7天,8月8日为活动首日,8月14日早上,淮师一附小的小朋友们将返程回家。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小朋友们会前往城阳城遗址、邓颖超故居、司马光故居、许世友将军墓、郝堂村、鸡公山等带有“信阳元素”的地方开展活动。

“去年有信阳的小伙伴去我们那里,我就听说了信阳的美景,这次能来信阳,我真是很高兴。”来自淮师一附小的张素影高兴地说,“相信在这里的7天时间,我一定能收获很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