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开展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海

7月20日,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主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开展仪式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展。

刘国栋、张国晖、尚邦君、曹新博、杨蕾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在主持开展仪式上指出,《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成就为重点,生动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明纪律、清正廉洁、心系群众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严守纪律、廉洁奉公的政治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规矩、明纪律、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开展之后,要分期分批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通过研讨座谈、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将革命前辈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廉洁自律的高贵品格渗透到党员干部的“血液”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政治之基,建设具有当代共产党人鲜明特色的政治文化,努力营造我市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为构建“一市一区三枢纽”、实现“五个信阳”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汇集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党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7月20日,由市纪委、市委组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