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会干事者加油 ——三谈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辛正平

干事就是做事情。干部不干事,就不配叫干部、不配当干部;干部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就不是好干部。

当前,我市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发展进入了攻坚期,无论是市中心城区30个重点项目,还是全市的脱贫攻坚,都不会一帆风顺,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取得突破。这无疑是对我市党员干部干事能力和水平的直接检验。

想干事,体现的是干部对事业的态度和觉悟。会干事,考验的是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会干事,就是在面对难得机遇、严峻挑战和新任务、新要求时,不仅要有想干事的激情,还要有敢干事的担当,更要有会干事的本领,用新思维、新方法,把小事办实、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好、把大事办成,努力做到“不出事”。

就我市而言,中心城区的重点项目是自我加压谋划的,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干起来不会轻松,有的相当艰难。因此,干事者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也就相当艰巨,需要为会干事者加油、鼓劲、提气。只有会干事者有干事创业的信心、有突破瓶颈的勇气、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才能推动项目建设,才能早日建成、早日运行、早日见效,加快发展。

为会干事者加油,就是要为他们搭平台、聚合力、增人气。有了平台方有干事的空间,有了合力方有干事的动力,有了人气方有干事的信心。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上下一盘棋,“一把手”要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亲自管,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各辖区、各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让会干事者感受力量,传递能量,放开手脚踏实干。

为会干事者加油,就是要在政策上帮助、组织上培养、考核上激励。相关的政策让他们了解,该有的待遇让他们得到,属于他们的荣誉公开表彰;对待工作中的缺点或失误,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在全市营造研究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让会干事者感到温暖,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会干事者加油,需要维护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大好环境。能干事、干成事是基本职责。干净地干事、干事不出事,也是起码要求。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积极向上、和谐友好、比学赶超的工作环境,划出廉洁自律、防腐拒变的警戒线,让会干事者感受他律,心无旁骛,甩开膀子大胆干。

会干事者能干好事、干成事、成大事,为他们加油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