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7月17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时代之问》,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后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发改委是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头部门,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执行者、参与者。在认真观看了《时代之问》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浩威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了新的蓝图,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安排,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就是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这一伟大创举,是我们党对世界性难题和时代之问的有力回应,也是我们党为全球全人类的治理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进一步阐述说,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之改、整体之改、协同之改。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目标指引下的改革部署解答了“为什么”“往哪走”“为谁改”“怎么改”“改成啥”等重大问题,是一个成熟的超体系、复杂的巨系统。同时,改革是为发展,这个体系和系统极大地突出了问题导向,又兼顾“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并三位一体地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可以自豪地说,面临这艰巨的任务,没有谁做得比我们党好。改革面临着巨大挑战、彰示着巨大成就、蕴育着巨大机遇,因此也在某种程度上与“担当”二字密不可分。近年来,信阳的山越来越青、水越来越绿、出行越来越方便、城市越来越宜居,就是机遇带来的红利。但是这样的机遇难得、紧迫、易逝,需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立足自身职能,更加坚定地传承弘扬担当精神,抢抓机遇,务实进取,以改革促发展,以担当抓工作,确保党的改革事业在职责范围内全面落实。

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舒惊殊看后表示,《时代之问》发人深思,深受鼓舞。作为市委办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恪尽职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信阳”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片从宏观上清晰地梳理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思考、历史地位和辉煌成就,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古今中外的改革事实证明,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文明史,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就是一部改革史。改革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活力所在、动力所在。近年来,信阳市坚持以改革统筹发展,不断把各项改革事业引向深入。3年间,先后召开10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60多个改革方案。今年,我市承担中央和省委下达及自选动作167项改革任务,涉及方方面面,与民生和发展息息相关。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信阳市的改革大业同全国一样,将不断推进,不断深入,经济将更加发展,社会将更加进步,人民群众也一定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市委改革办主任王西亮看完第一集后感触颇深地说。

该专题片共十集,分别为《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强军之路(上、下)》《党的自我革新》《人民的获得感》。7月17日至26日每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连播10天,每天一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