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培训进乡村 孩子素质得提升

7月17日,响山农业生态园携手浉河区东双河镇当地圆梦志愿者服务站举办了一期“关爱留守儿童、贫困生”免费暑期书画艺术培训班。著名书画家李慧先生应邀到场授课。

培训班上,来自当地的6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生听取了李慧先生的励志故事并观摩分享了他的经典画作。

据介绍,现年53岁的李慧先生幼年父母双亡,靠乞讨生活。但他贫穷不失志,致力书画钻研。靠着勤奋与不懈努力,登上书画艺术殿堂。被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4家组织授予“中华当代书画奇人”、“中国十大书画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为培养孩子们的书画兴趣,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响山农业生态园还在长长的葡萄长廊下摆开桌椅,设立临时课堂,以便孩子们观察自然、写生交流。书画家李慧先生更是不厌其烦地走到每个孩子身边,给予热情鼓励并手把手传授了绘画知识与技巧。 这次活动,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赞誉。

当地贫困生严秋红激动地说:“今天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是听到书画家的励志故事对我触动更大。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志向。现在政府的政策这样好,又有这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着我们,作为贫困生我更应该珍惜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留守子女甘靓更是感慨,她说:“我非常热爱书画艺术,今天的培训对我提升很大。我原以为画(只是)用来看的,今天才知道,它是一种传递思想、播撒正能量的工具。感谢响山生态园给我们提供了与画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们的这个暑期过得很有意义!”

当天,响山农业生态园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厚的慰问品,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社会的大爱与温情。(杨德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