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检查督导中心城区“双创”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小然

7月15日上午,市长尚朝阳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邵春杰的陪同下,深入中心城区,再次对市区“创文”和“创卫”(以下简称“双创”)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尚朝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制度,跟踪问效,强化问责,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

尚朝阳一行从新五大道出发,先后检查了信阳师院东门、南湾农贸市场、三五八社区、小南门、火车站垃圾中转站、新华市场、四一路、大别山临时市场、南京大道新建公厕等地“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信阳师院东门是典型的商铺集聚区,车流、人流高密区,长期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近期,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加强领导,实施部门联动,组织市政、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六小”门店进行集中逐项督导整改,使得师院东门面貌焕然一新。尚朝阳对师院东门的“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都要向典型学习,不断掀起创建热潮,坚决打赢创建战。尚朝阳说,师院东门的成功整改经验告诉我们,只要下定决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沉下身子,深入现场,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特别是基层干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一项一项排查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创建的成果,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创建中的苦与乐,基层干部也最有体会。浉河区三五八社区在社区创建中,独树一帜,实施网格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旗插入社区、楼栋,插进人民心中,激发了群众的创建活力,社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创建工作成效斐然。书画家张剑冰用一首《创卫赞歌》,充分展现了该社区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巩固创建的热情与豪情。尚朝阳也不禁为社区点赞,他说,创建工作关键是干部有激情、群众有热情。干部积极作为,群众积极参与,所有困难与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创建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工作,需要广大干群合力合为,需要营造共建的浓厚氛围。

经过持续不断创建,我市城市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占道经营的少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行人规则意识强了。但在这次检查中,依然发现了不少问题。特别是农贸市场活禽宰杀没有有效隔离,划行规市不够完整,污水排放不能有效处理,依然是中心城区创卫工作中的 “顽疾”。尚朝阳要求,市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辖区政府一定要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划清责任归属,加强协调指导,限期整改到位,对推诿扯皮、办事不力、督而不办的单位和部门要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追究责任。

开展创建工作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拿几块牌子,而是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需要,进一步把信阳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检查中,尚朝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创建决心,采取明确分工、交办任务、落实责任的办法,坚定不移地推进创建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本着分工合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快创卫工作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典型,批评落后,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小然 7月15日上午,市长尚朝阳在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