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莽张镇扎实推进光伏发电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农民建立稳定、长久的脱贫项目,罗山县莽张镇及时召开动员会议,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光伏发电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县扶贫办下发的光伏计划,该镇积极组织摸底,根据汇总结果在本镇寻找合适的建设地点,并上报县专家组进行调查研究建设光伏电站的可行性。坚持政府主导与贫困户自愿相结合,及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严格审核公示程序,确保公开透明,把扶贫项目真正落实到扶贫户头上,采用“政府出资+电网换价”的模式,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惠。对建成的村级光伏电站,政府组织专业人士定时进行检查、维修、管理,确保贫困户发展光伏产业能得到相应的收益,真正为贫困户的生活带来改善。

目前,蔡店村光伏发电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63户贫困户在年底就能收益,计划受益25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