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7月6日,浉河区区矿管办领导、驻村第一书记与帮扶人一行把为照顾生病的父亲辍学在家务农打零工的陈青青送到信阳市一高,亲自交给班主任手中,嘱咐老师关心好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共同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圆一个大学梦。

浉河区吴家店擒龙山村高二学生陈青青的父亲患有严重的慢性病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劳动,属于因病致贫贫困户。2016年8月,为照顾生病的父亲陈青青辍学在家务农打零工帮助家庭渡难关,可陈青青一直没有放弃继续学习圆上大学的梦想。浉河区政协副主席雷少轩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有能力的政协委员、企业家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吴家店擒龙山村筹得爱心捐款3.6万元,区政协委员企业家王开亮承诺一对一帮扶助学陈青青今后的学业,为其每年提供5000元助学金直到学业结束。同时雷少轩与帮扶单位区矿管办主要领导、区教体局、信阳市一高沟通协调,要求妥善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坚决不能让孩子辍学在家,更不能让贫困户家庭学生输在教育脱贫线上。通过多方努力,陈青青上学问题得到解决。(刘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