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扎实开展“明家规 严家教 树家风”活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 靖

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三个注重”的要求,以“明家规、严家教、树家风”文明建设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引领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心组织,特色活动创品牌。擦亮“我家在行动·明家规”活动月品牌,市妇联先后举办明家规演讲比赛,举行家规家风作品展,组织“明家规、严家教、树家风”活动论坛,召开“开展‘三家’文明建设、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制作播放“好家风”·邻里互助篇专题片11期,举行“明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庆“六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等。活动月期间,全市共组织开展了讲家规演讲200余场,写家规故事1500余篇,在街道社区晒出的与家规家训相关的书法、字画、摄影作品1000余幅,宣传受教育人数达50万人次。

加强宣传,家庭文化润人心。市妇联组织家庭教育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个案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围绕亲子教育、心理健康、早期教育、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重点巡讲。同时,利用“心系家庭微课堂”“信阳女性之声”等微信公众号,讲述家教故事,分享育儿心得,传播科学向上的正能量,已推送家教微信126条。今年以来,共巡回举办300余场家教报告会,受益家长157840人次。

选树先进,榜样引领促和谐。市妇联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发动社会力量,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方式,深入挖掘各类典型,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宣传栏,层层动员家庭晒幸福生活、讲幸福故事、传家风家训,形成寻找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全市共寻找最美家庭260余户,并择优向上级推荐,其中,潢川县李建丽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平桥区李大成等3户家庭荣获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 靖 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