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信阳茶专家带病创作57万字茶叶专著

“这本书主要汇总了上世纪70年代至今关于茶的文章,希望能够为信阳毛尖的发展提供一些参考。”7月5日,记者在茶叶专家黄执优家中,看到了其创作的《信阳茶论》一书。

该书共57万余字,分为“身世篇”、“国优篇”、“成就篇”、“科技篇”、“谋略篇”、“茶韵篇”、“心声篇”、“激励篇”八章,不仅讲述了信阳毛尖的历史、申获国家质量金奖的全过程,还有关于茶叶种植、修建茶园、防治冻虫害等技术论述,以及作者创作的以茶为题的诗歌、舞台剧、解说词等文字。

黄执优今年88岁,为信阳最早的一批茶叶专家,主持信阳毛尖优质、高产技术攻关研究和创国优活动。1990年6月在国优名茶评审会上,携信阳毛尖力压西湖龙井摘得金奖,这是信阳毛尖首次获得国家金奖。此后,黄执优一直为信阳毛尖的发展奔走于茶园。

综合东方今报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