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 努力创新 信阳市驻深办招商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乔新江带领信阳考察团实地考察比亚迪云轨项目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叶红

近年来,驻深办紧盯信阳主导产业,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模式,招商效果不断提高。自去年以来,在驻深办的努力下,共组织11批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有4个项目签订协议,签约金额达31亿元。

“招商引资不能单独就招商而‘招商’,那样将很苍白也无效果。驻深办依托信阳之家,提供13项便民服务,以真情服务广泛联络在外信阳人士;突出抓好信阳菜、信阳茶、信阳戏的推广,宣传信阳文化,燃起浓浓乡情。广大务工人员都成为信阳招商信息员,积极提供招商信息,效果事半功倍。”在采访中,驻深办主任张长斌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在招商模式的探索中,驻深办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为了服务信阳人士、宣传信阳文化,驻深办多方努力,筹建了东莞信阳之家,不仅为各产业集聚区提供招商平台服务,为信阳在莞深创业务工人员提供便民服务,更为为宣传信阳菜、信阳茶、信阳文化提供交流载体。目前,信阳之家的建设已联络服务了莞深50万信阳人士,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全面开展,并配合了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委书记乔新江带领信阳考察团实地考察比亚迪云轨项目

在做好精准招商方面,驻深办坚持三个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区域招商方向。选准深圳、东莞、广州、珠海等重点区域,做到哪儿有商,上哪儿招。二是坚持主导产业方向。以信阳市电子信息、高端制造、家居产业及各县区的主导产业产业链,做到有什么商,招什么商。三是坚持真情服务方向。延伸政府服务,做好异地养老、医疗、身份证办理等工作,激发回归工程的热情,做到依靠谁,谁去招。

“我们积极探索文化招商。不仅在深圳、东莞建成信阳文化交流中心,让信阳人约聚起来,还积极开展信阳菜推广的工作,推介建成3家信阳菜馆,让深圳、东莞信阳人有地方聚。与此同时,我们还研究招商市场规律,引进专业招商公司,开展委托招商。一是一地一策,围绕主导产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制定招商方案和招商地图。二是利用现代工具,进行项目筛选。三是对接洽谈和商务代办,组织考察活动,服务项目落地。”驻深办主任张长斌说。

依托粤地商会协会,广泛开展以商招商。一年来,驻深办先后参与近60场招商引资洽谈会。2016年12月17-18日,分别在深圳、东莞召开信阳市市情说明会,在广东引起强烈反响。三是适时组织返乡考察。 同时,还积极探索了大员招商、小分队招商、大活动招商、旅游招商等招商形式,在业内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受到了普遍好评。

信阳市政府与东莞市石新医院合作,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外出务工人员社保医疗即时结算

当记者问及如何持续推动招商工作时,张主任说:“建好招商基地,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谋划,是为外出信阳人士提供服务的重要基地,是开展回归工程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信阳之家招商中心、创业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落实社保服务,推进好率先在全国实现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让更多人享受到政府服务,从而加大信阳文化宣传力度,扩大区域影响力。另外,坚持招商安商‘两手硬’的工作方法,切实巩固招商成果。我们将积极优化软环境,简化审批手续,提供一个全程代理员、一个服务部门和一个联系领导的贴身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将‘优商、惠商、亲商、安商、扶商’的政策用好用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叶红 近年来,驻深办紧盯信阳主导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