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探视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 博 苏良博

7月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出现在光山县人民医院8楼12号病房,让正在打点滴的吴蕊很感意外。

其实,记者也是一次意外采访。因为当天记者在光山县采访途中,听说一个村的部分村组干部、党员、贫困户自发到医院探视一位驻村“第一书记”,便改变了采访行程。

吴蕊是光山县公用事业局选派到晏河乡付店村任第一书记,7月2日因急性阑尾炎住院。

当天早上,当付店村一群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病房时,吴蕊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却是自己两年来相处如一家人的乡亲,她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热泪。

现场看到一米七身高的吴蕊瘦成了“麻杆”。但是,在村干部的眼里吴蕊是位“铁娘子”,从驻村第二天开始,用两个月时间对全村2014年贫困户进行一次走访;在贫困户眼里吴蕊是个“贴心人”,去年国庆节她走访小李湾村民组贫困户赵家明家庭时,因事前没有通知,被赵家的狼狗咬伤了腿;在党员的眼里吴蕊是个“主心骨”,3年来,吴蕊联系村里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筹资70多万元,为村里修建2.5公里公路和4口万方大塘,还争取项目资金引进安吉白茶……

以心换心见真情。当天到医院探视吴蕊的80多岁寥少华心里清楚,今年年初,他儿子意外死亡,是吴蕊根据政策为其申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迅速得到理赔10万元。76岁的王世棉看望吴蕊,是因为觉得有点“愧欠”,因为去年他高血压发病时,是吴蕊将自己的体检表让给他做了一次病检。

今年7月1日是周六,吴蕊又认真对这次精准识别的全村161户、795人和3户、9人“兜底户”进行核实,当天晚上身上疼痛一夜难眠。7月2日早上起来时,她顿感四肢无力。村支书詹才刚发现后,立即同妻子一起将吴蕊送往医院检查,结果是急性化脓性阑尾炎……陪同村民前来医院的村干部朱开银说:“村民听说后放心不下,拦也拦不住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 博 苏良博 7月5日上午11时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