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境界添光彩——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系列评论

本报评论员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为民境界、人生境界,从新起点出发,奋力拼搏,为“五个信阳”建设增添光彩。

提升境界,意味着思想更深入、行动更有效,更意味着创造新成绩、实现新进步。境界关乎发展、关乎格局,否则,“不日新者必日退”,工作就会收效甚微,甚至原地踏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升境界首先要提升思想境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之际,部分工作与实际要求仍然存在差距,就是因为认识不到位、思想滑坡、境界所限。因此,我们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锤炼坚强党性、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引导管理意识形态,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强调“四个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统一思想,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德莫高于爱民。”提升为民境界要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具体到我市,就是要通过各方面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及文明素养,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提升为民的境界,就要着力抓发展,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项目,深入改革、不断创新,建设好实力信阳、活力信阳、生态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推动经济社会各方面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

人生境界的最高层次是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我们做一切工作的目的在于为人民谋福利,实现全面进步与发展。面对今年的新任务、新形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民;要扛起使命担当,做到心中有责;要坚持自律自警,做到心中有戒。努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精诚团结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乐于奉献的表率,廉洁为民的表率,不断提升人生境界。

提升境界才能再创佳绩。形势有新变化,现实有新挑战,人民有新期待。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更不能墨守成规、停滞不前,而应增强忧患意识,焕发改革精神,提升境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目标不放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更好地造福信阳、添彩中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