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斛山乡着力提升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光山县斛山乡积极探索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的有效模式,着力提升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全力支持扶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

怎样才能建立科学的扶贫资金管理方法?斛山乡建立扶贫资金管理项目库,对全乡24个行政村申报的项目实行严格筛选和审核,减少项目安排的随意性和主观性,今年共进入乡级项目库的项目23个。同时,建立和完善项目法人、招投标、工程监理、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合同管理、项目竣工验收等制度,对涉及所有的项目实行公告公示制度,规范项目程序,如万亩桃园、万亩水稻、农业合作社、村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目前已投入财政资金210万元。与此同时,严格按照乡级报账制的要求,对扶贫资金项目实行专户储存、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确保资金支出合理、票据合规、手续完善、监督到位。在此基础上,要求项目单位建立完善的项目档案备查制度。

在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斛山乡纪委、乡财政、乡扶贫办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跟踪问效,全程监督,按照工作进度,分期拨付资金,对配套资金的落实、资金报账过程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孟扬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