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客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市旅游局认真安排当前全市旅游安全工作

为认真汲取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高位山体垮塌事故的惨痛教训,市旅游局结合我市气象部门预报信息,于日前做出紧急部署,要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当前全市旅游安全工作。

市旅游局要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把当前旅游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要按照“三个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切实担当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问责”的理念,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尤其要针对汛期特点,突出A级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地质灾害防治、漂流安全、旅行社用车等重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情、水情等信息,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气候气象、自然灾害信息预报,提示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市旅游局强调,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要严明应急值守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带班。对发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保证信息畅通无阻。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要在迅速组织救援队伍全力抢救的同时,及时逐级向旅游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