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参加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7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出席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指导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加压奋进,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组织开展的第三方评估,是对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直接检验。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如何,直接体现全市工作水平,关系全市全省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痛下决心,鼓足干劲,采取超常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主攻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乔新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地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聚焦“三率三度”, 坚决把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认真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检验干部、考察干部、锻炼干部,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勤奋敬业、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一要对党忠诚。要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宗旨,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体现在脱贫攻坚上,就是要忠于职守,在其位谋其政,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做好,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好。二要勤奋敬业。脱贫攻坚工作能不能干好,能不能干出成效,关键看各级干部是否勤奋敬业,有没有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激情,带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去勤奋踏实工作。三要敢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手握人民赋予的公权力,肩负着带领人民奔小康的重大责任使命,必须敢于担当负责,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的魄力,勇挑脱贫攻坚重担。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责任,压实任务,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平桥区作为信阳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打好我省实施的“四大攻坚战”上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学会“弹钢琴”,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下沉一级,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紧急行动起来,深入到联系乡镇、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切实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任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树立正确导向,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优先提拔重用;对脱贫攻坚履职不到位、任务完成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及时给予组织处理。

乔新江强调,信阳是革命老区,广大党员干部都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相信大家只要同心协力、加压奋进,就一定能够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就一定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建玲强调,平桥区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刻行动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上、表现在业绩成果上。正视问题再聚力,严肃问责再加压,抓住主要矛盾,聚焦脱贫攻坚,正视问题抓整改,夜以继日抓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桥区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清差距,知耻后勇,严肃纪律,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7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