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到淮滨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李 浩

7月2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前往淮滨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实地察看淮河水位和淮滨县防汛物料储备情况后,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在淮滨县江淮造船厂码头,尚朝阳登上防汛指挥船,沿淮河顺流而下,对照防汛图,认真查看淮河两岸堤坝状况及航运水道现状。期间听取了淮滨县主要负责人关于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造船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以后,尚朝阳对淮滨县淮河航运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淮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他说,希望淮滨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把“水”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之中,力争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前沿的、以水生态为主的宜居之地。

在王家坝防汛抗洪展厅,尚朝阳指出,王家坝水文站对于河南境内淮河段的治理、度汛和沿淮群众的生产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淮河综合治理和安全度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沿淮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他强调,在淮河防汛的问题上,淮滨县和王家坝管理局要加强团结,共同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意识,以此为纽带,携手共建共治淮河,确保淮河安澜,群众安心。

随后,尚朝阳一行来到淮滨县防汛物料仓库,仔细查看各类物料储备情况、使用年限等。在淮滨县防汛办,淮滨县水利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淮滨县防汛转移应急预案、各圩区具体转移路线等。在听取了汇报后,尚朝阳强调,当前信阳已经进入主汛期,淮河流域防汛形势极其严峻,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精心组织,责任到人;要措施具体,认真组织,建立健全包括民兵预备役在内的防汛队伍,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足额储备各类防汛物资,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险情、急情,确保关键时刻人员拉得上、物资有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浩 7月2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前往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